可食地景 (Edible landscaping)

就是「栽種可以吃的植物,同時具有景觀效果」的種植方式,可食地景讓常見的閒置空間能有更好的活化運用。例如 : 家中的陽台、庭院、社區中庭、大樓屋頂或是鄰里閒置空地,都可以用於營造可食地景。綠化屋頂在炎熱的天氣裡,能替建築體降溫及提高環境舒適度,從而達到節約能源的效果。

可以吃的植物,常見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例如 : 生鮮蔬菜、料理用香草、水果及中草藥植物等,根據空間本身的特性,配合植物生長需求,進一步決定種植的種類及數量。透過廚餘的堆肥化,可以有效循環再利用資源,栽種的可食植物可以再回到我們的餐桌,其生產過程也都能在我們日常的照護下自主把關,能吃得安心又放心。

多功能花盆

活絡家中的空間,透過綠化的方式,既可以美化造景,又能親自栽種生鮮蔬食,只需簡單的步驟就能讓您家中綠意盎然。

立即購買


自製堆肥施用方式

 
 

循環換、養土方式

 
 

種植教學

 
 

家庭廚餘或是員工附設餐廳產生的廚餘,透過多種微生物菌的分解,將營養大分子轉化為小分子的過程,稱之為堆肥化 (Composting) 的過程,因為原物料本身富含多種營養物質,且不同微生物之間都有營養需求上的差別喜好,因此要完整的轉化必須由多種微生物在不同階段接力幫忙才得以進行,如同落葉掉落於土壤必須由多種細菌、真菌、蚯蚓等生物消化分解才能讓養分在大自然中循環再利用。

企業綠化

私人企業頂樓 2500 盆花盆可食地景
空拍圖 (樓高八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