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栽培

小盆栽正常照光、澆水,土壤的透氣度也夠,為什麼施肥還是長不好? 您應該試試透過微生物的幫忙,有助於將肥料養分轉換供植栽吸收利用,促進健康生長。



微宅-綠生活使用教學

 
 

微宅-綠生活用在哪

 
 

微宅-綠生活噴槍簡介

 
 
 

環境、寵物除味

環境中常見的異味 (尿騷味、水溝味、汗味) 主要都跟環境中的細菌有關,透過提高有益菌族群量競爭養份、或是藉由發酵物控制生長,即可抑制環境臭味。



水質改善

水族缸投餵太頻繁,餌料沉底導致水質逐漸變差,水中氨氮、亞硝酸等持續升高造成水生生物緊迫,透過微生物的吸收轉化,有助於改善水質狀況,減少換水。

問答集 (Q&A)

EM 是 Effective Microorganisms 英文開頭縮寫,直譯成中文為「 有效微生物菌群 」泛指環境友善、有特殊功能的微生物聚集在一起的總稱,不同品項 EM 菌會調配不同比例的菌種,以達成不同的功能性。

延長保存 : 菌液開封接觸空氣後,微生物菌相會因氧氣作用而逐漸改變,甚至是變質。因此,透過真空瓶的特性可以讓噴瓶維持在低氧的環境,有助於延長使用期限。

而真空瓶在內容物使用完畢後,只需將瓶身內的機構復歸原位,重新充填內容物後即可再次使用,兼顧好用又環保。

根據不同的應用場合,必須搭配足量的微生菌、及適當濃度的發酵代謝物質,確保實際應用時可以達到良好的成效。

  1. 大噴瓶 : 種植較多盆栽時,可以將 EM1~3 菌液同時稀釋在噴罐內方便使用。

    • 植物栽培、環境除味,雖然在 EM2 號上的建議使用量不同,原則上調配植物栽培的用法,可以同時應用兩個場景。

  2. 真空瓶 : 辦公室桌上小盆栽、招財缸,可以直接使用真空瓶加菌,因 EM1 菌液 pH 值較酸 (約 3.5~4.2),直接噴灑土壤後務必澆水稀釋。